七夕 空港结婚证同比多发了25%!原因是……

2020年08月26日16:32  
 

七夕,到处弥漫着甜蜜的气息。

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七夕当天共有35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比增长25%。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在空港筑起爱巢,除了空港日新月异的发展、婚姻登记优质暖心的服务与甜蜜礼品的惊喜也极具吸引力。”

底张街办孙先生

空港的甜蜜:为您贴心

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具有独特寓意的“七夕”结婚是不少恋人的选择。

底张街办的孙先生、郭女士整整谈了三年恋爱,今年七夕终于修成正果。早上八点半,他们俩就赶到空港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成为第一对完成婚姻登记的新人,两人非常开心。“太幸运了,能第一个领到结婚证,很有纪念意义。”孙先生说。

考虑到很多新人一大早就要来排队,没有时间为另一半准备礼物,空港新城婚姻登记处还提前预定了多束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和代表甜蜜的巧克力,为当日前来办证的新人送上惊喜。

“非常贴心,本来为了排队都没有时间去买束花送给媳妇,正觉得内疚呢,工作人员就递来一束花,还有巧克力,真是太感谢了。”新人张嘉兴说,“空港的贴心体现在细节中,在我们领证这种平凡但又重要的时刻,想的周到,做得细心,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空港的人情味,这应该就是最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倪忠明慰问金婚老人

空港的关爱:让您暖心

金婚老人是美满婚姻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大半生诠释婚姻的真谛,在七夕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空港新城也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七夕当天,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一行前往太平镇看望慰问两对金婚老人。在郭碧敬、郭占奎两家老人的家中,倪忠明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祝福老两口节日快乐,并为他们送去营养品、生活用品等。

“那个时候,条件不是很好,咋可能花钱去拍照片呢。”今年步入金婚的老人焦彩侠接过新城工作人员刚递到她手里的照片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这么用心,拍好了还给我们送过来。”

在这个充满浓浓爱意的日子里,空港新城还组织专业摄影团队,前往辖区6对金婚老人的家中,为他们免费拍照,留住美好瞬间,并赠送鲜花,在将幸福定格的同时,也将新城的祝福亲自送到老人的手中。

新人婚姻登记

空港的服务:请您放心

为了满足特殊日子里辖区群众对婚姻登记的现实需要,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节假日照常提供电话、网上预约等服务,做到各项服务不打折扣、不打烊,全力满足群众的登记需求。

空港新城婚姻登记处承担着出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宣传婚姻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婚俗等业务。自成立以来,登记处不断开拓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每年七夕,工作人员都会提前上班、放弃午休,办完为止,以高效的服务,让每对新人收获了幸福。

“就怕今天人多,来不及登记,但是工作人员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一定会为每对新人办理完登记业务,这下我就放心了。”陶先生是太平镇人,他上周五就在网上预约了七夕领证,他说七夕领结婚证具有特别的意义。

在优质服务与甜蜜礼物的“包围”中,每一对新人真正实现了尽兴而来、满意而归。(当地供稿 空港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