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车 迎风出发

2020年08月23日09:28  
 

努力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努力做文明迎全运的参与者。以青春之名,迎全运;助创文 我先行。

曲江池今天格外热闹,一曲洋溢着热情活力的说唱刚刚结束,主题小品便精彩开演,台上演员激情洋溢,台下观众也是不逞多让,准确无误的回答让现场主持人连连叫好。

这场以青春之名的迎全运主题志愿活动,使入秋还未退去热度的曲江沸腾了起来。

8月21日,“青春迎全运 文明我先行”西安市2020年“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曲江新区专场活动在曲江池遗址公园顺利启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优秀青年集体、文明单位代表、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同迎风出发,携青春热情,展曲江青年的文明风采。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民警尤海峰告诉小薇:“广大青少年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磁场强大,所以这次活动希望能通过年轻人的率先垂范,去影响他们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城市的文明建设中来,让更多人自觉维护社会文明秩序。”

开场曲艺说唱节目《美丽西安我的家》、“文明交通”主题小品《斑马线前》、“文明旅游”引导员和“文明交通”引导员的热情互动,他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用着老少皆宜的方式宣传着文明旅游与文明出行的相关知识。

“收获很大!”曲江一中的学生志愿者党皓天和李卓远说道:“平常我看到有人横穿马路、闯红灯只是觉得很没素质,没想到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下次遇到路口的不文明行为我一定会上前制止。”

随后,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共同发出“青春迎全运 文明我先行”倡议书,在响遍全场的口号声中,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红马甲”,脚踏蓝色的哈啰单车,神采奕奕、蓄势待发,开始了一场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一展曲江文明风采的骑行活动。

在骑行中,志愿者们的公益行动不时会引来市民驻足,引导员便适时的送上文明手册,积极引导身边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提升行动当中,市民也纷纷给曲江新区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公交站、斑马线、路口处,志愿者进行了“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乘客跟我排”文明志愿劝导,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曲江池遗址公园里的志愿者们则带头主动走进景区宣传创文举措,开展文明礼仪、文明行为引导,展现曲江青年文明力量,当好文明“青年引导员”,引导身边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提升行动当中。

市民郑先生说:“西安近几年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车让人、随手拍等措施都非常好,但还是有些不文明习惯,近期恰逢西安创建文明城市,可以很明显感觉到行人和车辆都规矩多了,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够多持续一段时间,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养成文明好习惯。”

今年是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和迎十四运的关键一年,本次“青春迎全运 文明我先行”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通过全区各级优秀青年团体的亲身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引领大家关注并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行动中来,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为十四运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