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网上意见征求

2020年08月26日0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网上意见征求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人民网记者肖鑫)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8月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分别开设“十四五”规划建言专栏,各界群众踊跃参与。

在人民日报征集平台上,10天来,网民留言已超过2万条,民生保障、科教兴国、社会治理等领域受关注度较高。广东网友杨先生留言:“‘十四五’要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温度与厚度,创新治理模式,完善治理体系。”山西基层工作者吴先生提出:“我是一名地质勘探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建议发挥一线工人的实践经验和智慧。”北京网友王先生说:“建议国家加强对人才工程的长期规划设计。”……

本次征集为期两周,将于8月29日结束。为切实把社会期盼、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人民日报还推出“下一个五年,我最期盼的变化”投票活动,并征集基层经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6日 第 02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