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2020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科技体育航空模型竞赛放飞激情梦想

2020年08月25日19:42  
 

8月23日,2020年陕西省第十七期AFSC航空模型遥控飞行员等级考核,暨“科技创梦·健体追梦”西安航空基地科技体育航空模型竞赛在辖区科技创新大厦举办,此次活动开启了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活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承办,分为航空理论大课堂和航空模型飞行操控两部分,合格者将获得AFSC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活动参赛人数及规模创新高,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放飞梦想与激情。

考核过程中,参赛选手手持遥控器,全神贯注地控制着无人机,完成着起飞、悬停、四位悬停、水平移位等操作。现场一位参赛选手分享操控无人机的心得称,无人机最难控制的是转弯和降落,一方面要留意现场高空状况,另一方面要了解现场风向因素,必须做到脑、眼、手多方配合才能完成任务,特别是降落,要控制好油门才能平稳降落,多了或少了容易引起“翻机”的情况。

本次活动将航空科普与航空体育有机结合,积极倡导“科技创梦·健体追梦”的理念,有效促进了青少年航空爱好者牢固掌握微型无人机飞行相关知识、空域管理法律法规,增强操纵安全意识,同时加深与航空运动协会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城市公共设施和产业配套资源,共同打造大众了解航空科技,参与航空体育,进而热爱航空体育的窗口。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地区航空科技创新发展成效,同时丰富地区文化旅游活动内容,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科技活动周还将相继开展航空模型飞行体验、航空大课堂、走进雏鹰展翅科普馆等系列活动,加大科技、文化、旅游、体育资源深度融合,助推航空科技文化旅游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让市民在多样体验中感受航空特色文化的魅力。(当地供稿、供图 张芷菡 蔡添娇)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