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High Fun航空城街头音乐会 城市夜晚邂逅曲乐香气

2020年08月25日19:10  
 

接连的雨水天气滋润着古城西安,给人平添了不少凉爽和惬意。8月21日晚,航空基地市民在社区周边的时空之门广场邂逅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街头音乐会。“HIGH FUN航空城”街头音乐闪演如约而至,大秦乐队、Summer乐队等一众独立乐队和音乐人奉上精彩演出,勾勒出不同年代的音乐记忆。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办,作为2020第三届航空城音乐季的次场演出,以“纯真年代”为主题,选取60、70、80、90、00年代的流行歌曲,以音乐闪演的形式,搭配键盘、节奏吉他、贝斯、主音电吉他演奏,展现出活力、热情、纯真、善良的航空城气息。

从耳熟能详的《挪威的森林》到浪漫轻快的《Mojito》从摇滚到爵士……轻松亲和的表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驻足聆听。没有了音乐厅里的正襟危坐,市民们打开双耳,不时与歌手互动,肆意享受着户外音乐带来的美好体验。夜幕之下,音乐、灯光、荧光棒相互映衬,用艺术和色彩装点航空城夜文化。

“忙碌了一天,欣赏一场音乐会,让我卸去一身的疲惫。”观众张先生表示,在户外欣赏音乐会的感觉非常奇妙,特别是乐队演绎的经典曲目,勾起了自己青春时的回忆。“生活在航空基地,切身地感受到这里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傍晚时分散步路过广场,大人们欣赏音乐会,孩子们在一旁玩耍,真的是让人留恋的生活体验。”郭女士说。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区域特色和群众文化需求,精心策划推出航空城音乐季等品牌活动,从7月到11月持续开展系列音乐活动,以乐为媒,以节会友,用音乐装扮城市四季,通过街头闪演、小型剧场音乐会等多样形式,不断呈现新的精彩,渲染城市夜文化,为市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盛宴。(当地供稿、供图 张芷菡)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