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25日11:27  
 

8月24日下午,2020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举办。行业大咖主题演讲,破题文旅融合,产业链相关企业齐聚,为文旅融合发展插上翅膀。

2020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暨重点项目推介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也是西安市“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系列文旅活动之一。

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及近百家省内知名文旅企业、入区企业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齐聚论坛,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推介、集中签约、项目路演等,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发展思路与方向,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论坛上精彩观点碰撞,“文旅火花”四射。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国华,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企业管理部部长、陕旅数字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姚卫坤,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天华资本合伙人田立川等行业大咖,分别进行了《后疫情时期西咸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如何利用数字化助力文旅产业升级》《文旅产业发展中的金融投资模式》的主题演讲,结合当下文旅产业发展状况,深度破题文旅融合,探讨解决文旅融合发展难题。

在签约环节,丝路欢乐世界与太崆动漫(武汉)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与京东AR创新应用中心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咸广电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陕西丝路云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龙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李唐牧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西安橙天地文化中心、浙江华清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易美国际旅行社8家文旅企业依次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

近年来,西咸新区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引进了一批高质量文化旅游企业和优秀文创人才,致力于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集群”。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文旅产业的复苏发展起到了引领、带动、提升及可借鉴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城市价值和软实力的提升。”王国华教授表示,所有推介项目都紧紧抓住了数字时代的特点和最前沿的技术,质量都非常高,希望沣西新城文化旅游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优化人力资源,加大品牌传播力度,推动文旅融合快速发展。

文创大师、陕西李唐牧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宇表示,此次论坛将区域内同一行业不同领域的企业融合在一起,让大家相互了解,有助于企业间的合作,对文旅融合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

西咸广电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振峰表示,此次论坛为文旅产业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给企业提供了展示机会,西咸广电网络将依托西咸IDC大数据中心,助力沣西新城打造生态化、科技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智慧新城。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尹为民,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苟立武,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清,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西安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线惠生等参加本次活动。(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