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中西分公司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2020年08月25日11:17  
 

8月21日,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辛文达一行4人,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集团总经理助理、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集团战略规划委、企业管理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辛文达对陕煤集团一直以来对华润电力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说,能源服务作为华润集团五大业务板块之一,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成立于2016年5月,主要负责电力在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区域内火电及新能源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截至目前,大区可控装机约71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198.98万千瓦。他表示,希望此次能够为深入落实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以进一步推进黄陵店头电厂建设及新能源合作等事项。

赵福堂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和目前所取得的发展成就,重点围绕陕煤在科技创新、经营体制创新、先行先试去产能、开创渝陕能源战略合作模式、实施债转股、与相关企业开展的多领域合作情况等进行介绍。他表示,华润电力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企业规模和技术力量雄厚,依托黄陵店头电厂项目,双方在多领域有着合作的潜力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为广泛合作创造条件。

座谈中双方就华润电力中西分公司关于黄陵店头电厂项目建设技术合作情况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和工程管理技术,推动店头电厂项目在保证质量和工期的前提下,实现设计优化,效能提升。双方还就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当地供稿 汪琳)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