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煤业集团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2020年08月25日11:15  
 

8月19日,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建湘,党委委员、董事、总会计师贺灿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建书等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总经理助理、陕煤新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建设,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廖建湘在讲话时,对近年来陕煤人交出的出色成绩单,表达了同为煤炭人的振奋和自豪。他介绍说,湘煤集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领导下安全周期持续延长,主要经济指标再攀新高,上半年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疫情造成的叠加影响,履行责任担当,圆满实现了“双过半”的目标。他表示,陕煤、湘煤位于浩吉铁路首尾两端,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前景,有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有奋斗实干的干部员工,只要坚持诚信互利,湘煤陕煤就一定能够实现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

杨照乾对湘煤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湘煤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认为随着浩吉铁路的开通,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阶段性升级,以及双方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双方进入了范围更大,层级更高的合作。在对与湘煤集团相关合作项目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后,他希望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动发展迈入快车道,走向高质量发展。

曹建书在会上介绍了湘煤集团发展历史、产业格局、经营业绩和战略定位,表示期待能与陕煤集团在煤炭储备基地建设、煤炭贸易、煤炭资源开发、购售电及资产盘活处置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打造湖南煤炭市场上下游战略合作新典范。

尤西蒂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陕煤集团发展历程、产业板块、经营情况、陕渝能源合作模式及陕煤集团在湖南地区的相关项目。

会上,与会双方就相关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随着浩吉铁路运能进一步释放,湖南产业政策的调整,各种有利条件积厚成势,将推动湘煤和陕煤实现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战略合作。(当地供稿 汪琳)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