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俱乐部可不让球员参加近期欧国联赛事

2020年08月25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俱乐部可不让球员参加近期欧国联赛事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国际足联官网消息,受到疫情影响,将暂时对近期的国际比赛窗口期球员放行规则进行调整。在一些特定情况下,俱乐部有权不让球员参加欧国联比赛,这一规则仅适用于欧足联成员协会。

国际足联官网的公告中表示,为确保所有人健康地参与国际比赛,在与欧足联商议后,决定暂时对放行规则进行调整。这一调整的适用时间为:男子项目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8日,女子项目2020年9月14日至22日。

俱乐部有权不放行球员的特殊条件包括:被征召球员所属俱乐部的所在地,有着五天或以上的强制检疫或自我隔离期;将举行国家队比赛的地点,有着五天或以上的强制检疫或自我隔离期;上述任何地点有旅游限制或任何代表队的球员未能获得与上述决定有关的特别豁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际足联推出多项政策,确保球员、俱乐部及各国足协共渡难关。比如讨论修改转会章程,保障球员合同;向各国足协分别发放50万美元运转经费;调整规则单场比赛换人名额增加至5人等。(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