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边》等作品获“骏马奖”

2020年08月24日06: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西南边》等作品获“骏马奖”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张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今日在京揭晓。冯良(彝族)的《西南边》等5部长篇小说、海勒根那(蒙古族)的《骑马周游世界》等5部中短篇小说、阿克鸠射(彝族)的《悬崖村》等5部报告文学、冯娜(白族)的《无数灯火选中的夜》等5部诗歌、阿微木依萝(彝族)的《檐上的月亮》等5部散文,以及哈森(蒙古族)等5位翻译家获奖。

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本届评奖的征集工作自今年3月1日启动,5月31日截止,共有376部作品和20名译者符合参评条件。最终,评选出25部获奖作品和5名获奖译者,涵盖16个民族。

本届参评作品特别是获奖作品,体现了我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老中青三代作家共同发力,各类文体都涌现了众多优秀之作,充分展现了作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文学作品反映现实生活、书写时代变革、讴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折射出近年来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多姿多彩、生动活泼的局面。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4日 第 06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