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与15省份30所学校携手建设青训中心

2020年08月24日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恒大足校与15省份30所学校携手建设青训中心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从恒大足球学校获悉,恒大足球学校24日与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30所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建设多个足球青训中心,实施专业化、体系化、规模化培养模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统计,恒大足校投身青训8年来已累积投入28亿,拥有外教40人、中方教练110人,做到每10名在校学生就配备1名专业教练。同时确立“5+5”一条龙青训体系,已累积输送各层级青少年足球人才超3000人。但放眼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却还存在基础薄弱、缺少系统性培养方案等问题。

在此背景下,面向9岁以下年龄段的足球少年,恒大足校与合作各方携手建设青训中心,将充分共享自身青训资源。在专业化层面上输出专业青训理念和青训大纲,派驻亚足联B级以上专业教练团队,实施专业化的管理考核办法衡量培养质量。

除此之外,在体系化层面上将提供系统培养平台,包括学校系统训练平台、一条龙的培养平台和全系列赛事平台。而在规模化层面上,合作覆盖15个省份的30所传统足球强校或文化教育名校,预计将有近3万名学生受益。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30所名校为首批战略合作学校,恒大足校计划未来再携手20所名校,与全国共50所名校搭建足球青训大平台,使全国近5万名学生受益。(完)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