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警方连续侦破非法捕捞案件

2020年08月24日07: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洪湖警方连续侦破非法捕捞案件

  新华社武汉8月23日电(记者梁建强、侯文坤)着力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湖北公安机关全力打击非法捕捞活动。据湖北荆州警方23日通报,洪湖公安机关近期连续侦破非法捕捞案件,涉案水产品近3000斤。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洪湖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关于长江禁渔相关要求,全面开展清江、清岸、清船、清网、清鱼“五清行动”,掀起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的凌厉攻势。公安机关还紧盯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活动,常态化开展多警种、多部门联合巡逻执法,并部署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实施精准打击。

  洪湖市成立了由政府主导、公安等多部门配合的联合指挥部,建立由公安、渔政、水利、湿地保护、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多个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至今,洪湖公安机关已先后侦破非法捕捞案件18起,累计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27名,扣押船只31艘,涉案水产品近3000斤。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