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来耀开展帮扶及捐赠活动

2020年08月23日15:12  
 

活动仪式现场。

绵绵细雨挡不住匆匆脚步,浓浓真情倾注在耀州人的心田。按照中宣部扶贫工作安排,8月19日至21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亮一行来耀开展帮扶捐赠活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干事左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副主任刘苗,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龙泽基金副主任范才正,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龙泽基金首席专家姚亦鸣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秦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郗晓红,副区长徐晖、焦耀奇先后陪同。

为了积极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教育理念,加大耀州区师资培训力度,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有新变化新突破,更加有效的实施好中共中央宣传部2020年对耀州区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援助项目,20日到21日,中国人权基金会邀请7名全国著名的学科专家对耀州区教师进分专题远程培训,拓宽教师视野,转变教育理念,特别是改变薄弱学科的课堂教学,提高耀州区的办学质量。工作组一行在锦阳新城幼儿园观摩了远程培训课堂,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亲切交谈,切实推进培训援助项目。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陕西耀州区捐赠现金

在锦阳路街道水峪村,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我区弱势群体捐赠12万元,帮助我区贫困空巢孤寡老人及部分家庭困难的耀州好人改善生活条件,尽快摆脱贫困。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水峪村看望慰问三位贫困孤寡老人和儿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在庙湾镇柳林小学,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柳林小学捐赠平板电脑一百台,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亮鼓励孩子们要珍惜少年时光,用好电脑设备,开拓视野,发奋读书,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和陈家坡会议旧址,深入了解了耀州红色历史。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耀州区乡村医生捐赠心电图机

在区孙思邈中医院新址,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耀州乡村医生捐赠心电图机两百台。此次所捐赠的心电图机,切实解决了我区各医院心电图检查存在的设备缺乏、诊断压力大等问题,有效改善了医院和卫生所的诊疗条件。为了使捐赠的心电图机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最大效能,服务耀州群众,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还组织志愿者为耀州各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进行了心电图机操作培训,帮助医院和乡村医生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我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秦洁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工作组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雨中帮扶情意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近年来对耀州倾注真情,满怀关爱,不仅在物质上给予热心资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有力支持。秦洁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下,我区一定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当地供稿 李静)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