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全国竞赛“白名单”公布

2020年08月21日08: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小学生全国竞赛“白名单”公布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0日从教育部获悉,2020至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确定。名单分为“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类,“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35项竞赛进入名单。

名单明确了竞赛名称、主办单位及所面向的学段,如“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面向的学段为“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而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等,面向的学段为“高中”。

据了解,此次名单是根据《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由主办单位自主申报,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和复核等程序后最终确定。

教育部要求,所有进入名单的竞赛必须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坚决做到“零收费”。竞赛的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1年8月前,人员聚集的竞赛具体举办时,主办单位须报举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

教育部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对名单内的竞赛加强监管,对名单外的违规竞赛严肃查处,切实发挥办赛对促进发展素质教育的导向作用,维护良好育人环境。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