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二十四小时监测监控备战防汛

2020年08月21日06: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延安:二十四小时监测监控备战防汛

本报讯 (记者 刘印)8月20日,记者从延安市防汛办获悉:为充分应对本周将出现的强降雨过程,延安市防汛办24小时密切监测监控雨情汛情,配备近3000万元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气象部门预测,本月22日至23日延安将迎来强降水天气。延安市防汛办每天安排专人对全市各县区重点河流、水库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密切监测监控雨情汛情,会同气象部门进行及时分析研判,畅通信息接收通道,为防汛指挥部署提供准确信息参考。

目前,延安市级物资库内储存了包括大型机械、照明工具及救生用品在内的48种价值420万元的防汛物资,各县区已配备价值2500万元的防汛物资。

截至8月19日,延安市共组织干部职工5万多人,包片、包村、包户、包人,挨家挨户、逐楼逐院,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滑塌区、危窑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严密监测,累计紧急疏散群众9906人次。同时,全市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以及河流上下游互通机制,实行雨情一小时上报、汛情两小时上报、地质灾害及时上报制度,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为防汛抢险提供科学依据。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