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电网夏季负荷创新高 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2020年08月20日10:01  
 

8月6日12点35分,汉中电网全网负荷达到1510.64兆瓦,超过2018年8月29日的1450.55兆瓦,创夏季负荷历史新高。为确保夏日大负荷期间汉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居民防暑降温用电可靠供应,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全力提高电网可靠供电服务水平。

汉中地区夏季气候相对凉爽,负荷较冬季低约200-300兆瓦。今年入夏以来雨量充沛,高温天气始终未出现,空调降温负荷未完全释放。自本周起进入中伏气温上升迅速,电网负荷迎来首个高峰,迅速突破1500兆瓦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在高温大负荷期间,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认真分析电力供需形势,精心做好负荷预测,结合迎峰度夏期间工作安排,迅速开展对电网供需平衡、变电站负载率、重要断面潮流的校核检查工作,经查全网受电通道运行平稳,网内电源点运行状态良好,各站负载率除凤凰变外均在70%以下,全网潮流分布合理;开展了校核电网输变电设备断面的稳定水平、做好电厂煤情、水情跟踪、对重要断面进行严密监控、制定好针对性反事故预案,加强预案培训和演练、滚动修改重点输变电设备名录、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等一系列保障电网平稳度夏的措施;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加强高温期间重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测温工作,及早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梳理迎峰度夏期间各类计划检修工作,做好各类检修工作期间的事故预案,对于突发应急抢修工作,开通电网抢修“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紧急处理,恢复用户供电;针对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提前防范部署,做好恶劣天气来临前的事前准备、事中处理、事后解释等工作。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各项电网运行保障措施,深入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当地供稿 周琼 赵飞)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