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 用行动诠释人民健康卫士

西安市第一医院邵景等5名同志荣获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人民健康卫士”荣誉称号

2020年08月20日23:20  
 

2020年8月19日,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召开庆祝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西安市第一医院邵景、赵昆、吴松笛、职瑾、吴浩杰5名同志荣获“人民健康卫士”荣誉称号。副院长邵景同志代表上台领奖,神经内科主任吴松笛同志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道精神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尊重规律、求真务实,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们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根本使命,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卫士,为推进健康西安建设和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邵景,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西北大学临床医学院专职教授,从事临床和管理工作30余年。作为一名临床医生,他对患者认真负责,对专业精益求精;作为一名管理者,他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关心职工一心为院。2008年至2011年,作为中国首批援马拉维医疗先遣队员,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素质克服各种困难,赢得了马拉维政府和中国使馆的称赞,获得全国优秀医疗队称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为医院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打响了第一枪,带领其分管的职能部门,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任,指令清晰、分工有序、工作畅达、执行有力,精准解决疫情第一线问题。

赵昆, 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一医院老年科呼吸病区主任,从事医疗工作33年,呼吸危重症的抢救。以及气管镜介入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管理康复。呼吸睡眠监测,肺部肿瘤的诊治。国内外杂志发表多篇论著。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参与多次会诊讲座。无论从临床还是科研都勇于担当重任。

吴松笛,1972年11月生,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老年病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脑血管疾病、及神经眼科疾病。在临床疾病诊断及研究有较突出贡献,牵头成立西安地区第一个神经眼科学术团体,开展西安卒中多中心临床研究。在中国卒中学会等国家级学会任职。获评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承担国家及省市科技攻关项目二十余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发表包括SCI在内的学术论文60余篇。

职瑾,硕士研究生,在读博士,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务科副科长;曾挂职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副院长。任中华医学会西北眩晕协作组委员、西安市病案质量控制中心委员、陕医疗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陕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委员。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主持参研省市级课题近10项。曾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医学业务技术能力强,擅长脑血管病,眩晕,认知功能障碍,神经系统感染等疾病诊治。熟知医疗法规政策,通过医务管理质量控制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医务科是全院抗击新冠疫情的中枢,从诊疗知识、院感防控、患者筛查留观、院内外会诊等方面制定相关制度流程,指导落实,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扎实有序推进。

吴浩杰,副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一医院心内五病区一名普通的医生,十余年如一日,奋战在临床工作第一线。她热爱医疗事业,热爱她的临床工作岗位,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近二十年,她凭借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专业技术,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对患者无私关爱的工作态度,深得同事们的认可和广大患者的称赞。新冠疫情爆发,她加入西安急救中心新冠转运先锋队,负责新冠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确诊重症患者的转运工作,在隔离区连续工作3月余。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古城人民铺就了一条健康之路。(当地供稿: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