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加压力补短板 西安航空基地高质量推进民生小区提升改造

2020年08月20日15:02  
 

“现在的居住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说起今年以来小区内发生的变化,家住西安航空基地格兰春天小区的刘大爷赞不绝口,“改造后,小区绿化和卫生环境变得很好,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安保也很到位,生活越来越舒适了。”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格兰春天小区完成提升改造,新增的快递柜、车库智能识别系统以及直饮水设备均已安装到位,部分区域加装了安防设施,新建的电动车棚设施齐全,车辆停放有序,运动休闲广场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与此同时,小区修复了原来部分缺损的地面,重新画了标线,并对绿篱进行全面更新,补栽绿化面积2000多平米,增加了山楂树、银杏等树种,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多做10%”为原则,自加压力,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民生项目改造工作。格兰春天小区虽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但考虑到该小区仍存在功能不全、设施缺损等问题,便将其纳入今年民生小区改造项目中。西安航空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广泛走访住户,倾听群众诉求,制定了详细改造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提升改造任务。

“小区改造后,每天傍晚我和家人都下来散散步、打打乒乓球。”业主高阿姨说,“小区还增添了许多便民设施,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这么好,整个小区都绿油油的,我打心眼里觉得在这里生活非常幸福。”谈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高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今年确定的5个开发类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已提前5个月全部完成。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持续自加压力,已梳理出了第二批民生小区提升改造任务清单,正在有序推进。设施完善了、绿地增多了、环境更美了,民生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当地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