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西安航空基地少先队员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2020年08月20日14:55  
 

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用文明言行点亮“文明航空城”,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3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西安航空基地辖区航兴社区参加公益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少先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对社区进行大扫除,清除杂草、捡拾垃圾、清扫灰尘,并将垃圾对应投入分类垃圾桶中。一番辛苦劳动后,社区的路面、绿道、广场更加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在有序高效完成清扫任务的同时,少先队员们还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在西安航空基地主干道十字路口,少先队员们化身文明交通引导员,及时制止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的行为,劝导市民在享受“车让人”便利的同时,做到“人守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在活动过程中,少先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不易,纷纷表示要争做讲文明、有礼貌的人,将“文明出行”的理念带回家,感染身边的人。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是西安航空基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西安航空基地还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带动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航空城”建设再上新台阶。(当地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