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科技产品精彩亮相制博会 展现航空特色产业优势

2020年08月20日14:50  
 

8月13日,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充分利用好这一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展现航空特色产业优势和成果,西安航空基地积极组织辖区优秀科技企业参展,成为博览会一大亮点。

展会上,在西安航空基地以蓝白两色为主色调、颇具科技范的“中国航空城”展馆内,新舟700客机(MA700)、燕翔1600无人机、三通道SFY飞行模拟器等一批高精尖硬科技展品精彩亮相,充分展示出西安航空基地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的发展成果,突出航空产业专业化、集群化特色,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哇,这个飞机模型真帅!”来自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新舟700飞机模型成为本次博览会上的明星展品。作为新一代高速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不断追求性能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聚焦支线中短途运输市场,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中低密度流量航线的最佳解决方案,是中国民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飞机模型酷炫的造型及顶尖的制造工艺,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合影留念。

在本届展会的众多展品中,来自西安翔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三通道SFY飞行模拟器备受关注,展位前人头攒动,排队体验空战模拟机的观众络绎不绝。该产品可用于专业飞行培训、飞行体验、航空科普和航空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能带给体验者全方位沉浸式的飞行体验。“开飞机的感觉太神奇了,我今天当了一回小飞行员。”一位刚刚从飞行模拟器下来的小朋友高兴地说。

此次展会充分凸显出西安航空基地在通用航空、无人机研发制造、航空精密零部件加工制造、航空专业设备制造等多领域的发展成就,展现出中国航空城独特的航空产业良性生态。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履行政府职能,不断扶持辖区企业向前、向强发展。未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配套设施,搭建服务平台,打造产业集聚、技术领先、体制创新的航空产业新城,助力航空产业迈向更加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科技舞台。(当地供稿 魏丹)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