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检察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0日07: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检察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吕贵民)8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近日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

《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平安陕西建设、维护社会治安环境,依法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积极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加强对涉产权案件的诉讼监督,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经济领域检察监督,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强职务犯罪案件移送和审查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依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围绕民生热点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助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宜居的生态环境。

《意见》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经济犯罪案件法律政策界限,牢固树立“少捕慎诉”司法理念,不断改善办案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内外协调配合,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