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铜川公司线损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0年08月19日08:38  
 

8月17日,从国家电网公司传来消息,7月份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中率先实现进入国网公司同期线损十强地市单位,耀州公司进入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县公司,提前、超额实现了公司年初“两会”确定的“力争进入国网公司线损管理百强”的目标,取得了线损管理历史性新突破。

创建期间,铜川公司各专业协同高效,融合推进,实现业务一条线管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全程指导,有力地促进了该公司率先取得国网公司同期线损十强地市单位。在此基础上,铜川公司紧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以“三基”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深化线损治理为主攻点,坚持“管业务必须管线损、谁牵头谁负主责”,召开百强创建专题推进会,定期开展讨论、交流、攻关活动,协同治理“老大难”、“卡脖子”问题,明确创建思路、目标及任务。百强创建期间,该公司上下“一条心”、“一盘棋”,多专业多系统协同并进,实现业务一条线管理。按照“管好每一个台区,监控每一套表计,盯住每一个数据”的严格要求,公司相关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执行“日分析、日通报、日整改、日评比、日总结”和周例会机制。充分发挥线损专家团队管理优势,采取“系统+现场”管理模式,编制《创建百强供电所作业指导书》,各区县公司、供电所精准发力,营造了全力以赴追赶先进、争当第一的浓厚氛围。

线损管理是反映企业管理水平的标尺,铜川公司将进一步紧盯指标不放松,强化数据治理不懈怠,以建成1个十强市、2个百强县公司、2个全达标县公司,15个百强供电所、22个全达标供电所为目标,实现分区、分压全达标,10千伏分线和台区同期线损达标率98%以上,求实务实抓落实,尽心尽责尽全力,稳中求进、进中求先,带动公司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当地供稿 栗莎 魏璐 施禹豪)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