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空港有个“西安市模范职工之家”

2020年08月19日09:02  
 

工会是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组织,而“家”是这个组织的终极目标。近日,西安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命名西安市模范职工之家西安市模范职工小家西安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工会荣获“西安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自成立以来,空港新城工会以“围绕中心”和“提供服务”两大关键词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服务新城发展中心这一主线,相继开展防疫一线职工慰问、爱心义剪、劳模慰问、线上运动会等活动,为新城广大职工提供更精、更细、更便捷的优质服务,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实把空港新城工会建设成为大家信赖的“职工之家”。

“感谢空港新城工会为我们这些‘背奶妈妈’提供了这样一个私密、干净又舒适安全的场所,简直太暖心了!”“母婴关爱室”的出现,为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职工惠海霞以及其他“背奶妈妈”解决了很多难题。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哺育期女性增多,能拥有一间相对私密的哺乳空间成了很多“背奶妈妈”最大的期待。功能设施齐全的“母婴关爱室”位于空港国际商务中心,房间内洗漱台、冰箱、消毒柜、沙发等一应俱全,这里不仅为“背奶妈妈”们提供了私密空间,化解不便的尴尬,更体现了空港新城妇联和空港新城工会对女性员工的关爱和服务的人性化。

为保障职工权益,丰富广大职工生活,空港新城工会定期组织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工人有力量 劳动最光荣”等慰问一线职工及困难职工、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空港新城工会开展职工互助保险办理,为住院及意外受伤害职工进行二次报销,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空港新城工会还创新举办“空港新城线上运动挑战赛”,社会点击量12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辖区职工的精神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空港新城工会始终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印发了《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向基层工会拨付24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慰问防控一线职工、劳动保护防疫物资采购等“送温暖”活动,组织职工、志愿者等为防疫一线人员开展“爱心义剪”,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职工家庭开辟救助绿色通道,及时帮扶救助。

2020年上半年,空港新城工会还举办了3期工会普惠联名商家活动,围绕职工最关心的日常消费优惠,整合社会资源,将信誉服务规范的商户吸纳为特约商户,以消费促发展的方式,尽可能多的为职工会员在“衣、食、住、行、游、娱、医”等日常生活消费方面提供系列优惠活动,并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达产。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空港贸易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妮说,“空港新城工会这次联系我们做的‘普惠商家工会助力’活动真正是提信心、稳岗位、促消费的暖心行动,既增加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销售额,也让职工享受到更大更多的福利,真是温暖送到心坎上!”

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未来,空港新城工会将继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同时充分激发工会活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新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当地供稿 空港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