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队长马修斯:37岁不老 仍能再战

2020年08月19日1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永昌队长马修斯:37岁不老 仍能再战

   新华社苏州8月18日电(记者杨帆)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苏州赛区激战正酣,石家庄永昌队37岁的队长马修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永昌与此前降级时有着巨大不同,本赛季球队对保级充满动力,自己的“小目标”就是每天努力训练,踢好每场比赛。

   上赛季末,永昌以中甲亚军身份时隔1102天重回中超。马修斯表示,全队上下所有人都很渴望在中超这样的赛场上展现自己,前几场球队没有抓住机会拿下比赛,一方面是重新回归比赛要有一个适应时间,另一方面是永昌大部分年轻队员都没踢过中超,需要通过比赛逐步地学习,逐步地提高。

   在远离中超的日子里,马修斯曾许下“带着永昌重回中超”的承诺,对此他回应称:“刚来球队那年我们不幸降级,这个记忆对我来说非常深刻。我记得球迷们伤心的泪水。重回中超不只是我一个人的目标,而是球队所有人的目标。后来我尽力去帮助球队,直到我们冲超成功。这个赛季我们的首要目标肯定是保级,全队上下会全力以赴。”

   “上一场我们赢得了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我非常开心,上一次中超赢球还是那年主场战胜广州富力,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马修斯说,“因为疫情俱乐部放假很长时间,但球员都在坚持训练,努力备战肯定会对这个赛季的成绩有积极影响,球队成绩还会有所提高。”

   马修斯表示,主教练古特比在联赛开始后,总会给大家鼓励,队员之间也相互鼓励,最终赢得了首场胜利。“同时我们也在吸取教训,集中精力准备好每一场比赛。作为老队员,像我、穆里奇、苏祖、罗穆洛等等,也会鼓励年轻队员,他们都在变好。”他说。

   作为一名带着队长袖标的外援,马修斯无疑要为这支“升班马”球队担负更多责任。他说:“之前在葡萄牙、乌克兰踢球时都曾担任过队长。来石家庄后,大家能认可我的工作,我也非常尊重队友。作为队长有很多责任,平时我会经常去鼓励大家,我非常高兴能去肩负这样一个角色。”

   谈及开赛至今球队同过去的变化,马修斯认为:“降级那年,所有人都非常疲乏,大家并没有一个想保级的动力,但今年我们的球员自己想去好好踢球,想去表现自己,甚至有的人想进入国家队,想去踢更多比赛。对于球员来讲,自己的主观意识是很重要的。”

   4年前马修斯来到中国,如今37岁的他已是一名老将。他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并不能代表什么。我现在37岁,但感觉比33岁时的状态更好,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让身体更强壮。对于我来说,未来的计划其实就是每天认真训练,踢好每一场比赛,每一阶段的比赛。”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