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高考

西工大录取通知书可让新生“云”游校园

2020年08月18日08:2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工大录取通知书可让新生“云”游校园

  本报讯 (记者 吕扬)扫码录取通知书就能实现“云”游校园,同时可体验校园实景VR,手指滑动之间便可了解自己即将学习生活的环境。8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展示了充满科技感的新生录取通知书。

  西工大学生处老师介绍,今年学校在通知书内设计了小程序“西工大梦幻之旅”。新生拿到通知书后,通过扫码进入小程序,就可在线实现“云”游校园。虚拟场景中设置了11个关卡,内容涵盖校史、校风校训、校歌、西工大杰出校友、国际化特色、综合素质培养等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同学们通关后会获得“西工大闪亮新星勋章”,同时合成与西工大的第一张“云端漫画合影”。数字化、一站式的互动体验小游戏,融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使大学新生们拿到通知书即可快速准确地了解校史校情,将入学教育前置。

  被西工大强基计划录取的新生任佳骏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开心地说:“学校用这种科技感十足的方式迎接我们,体现了学校的科技理念,让我们耳目一新。”

  收到西工大第一批通知书的,包括强基计划和提前批次招生录取的学生。通知书在设计上体现了西工大的“三航”办学和学科特色,顶部为四字校训:“公、诚、勇、毅”,中间为学校建筑特色,大飞机、水上图书馆和长安校区正门相结合,底部为西安特色传统建筑和新式建筑的结合,秦岭山脉和祥云贯穿其中,体现出西北工业大学扎根西部,和西安一起蓄势待发,开拓创新。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