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快评)

吕中正

2020年08月18日0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快评)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挡不住劳动者奋斗的脚步。为了抢工期、保项目,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在一个个项目工地上挥汗如雨、辛勤工作。

战疫情、抗洪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施工一线,建设者们争分夺秒、齐心协力,确保项目进度有序推进。他们驾吊车、铺路面、装管网,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大桥不断延伸、一个个码头投入使用……抢时间、保进度的同时,保工程质量、保施工安全,也是每一位劳动者的自觉担当。

各级党委、政府和用人单位要关心爱护在高温环境下劳动的工作人员,做好降温、通风等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劳动保护;劳动监察部门应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方合力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撑起“遮阳伞”。

坚守一线、挥洒汗水,为创造美好生活添砖加瓦。致敬高温下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8日 第 10 版)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