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新生

保存好录取通知书并核实相关内容

2020年08月18日08: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保存好录取通知书并核实相关内容

本报讯 (记者 吕扬)目前,不少考生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新生,要保存好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认真阅读随通知书一起收到的相关文件资料,核实和自己有关的内容,避免遗漏重要信息。同时,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些对新生很有用的功能,比如可以享受半价火车票等。

新生乘坐火车,凭录取通知书可享受普通快车硬座半价,卧铺或高铁则可以免普通硬座的半价金额。大学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则不能享受优惠政策。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已经购票的同学如果行程有变,最好选择改签,不要直接退票。如果确实需要退票,可以让工作人员注明火车票已退,以保证可以再次购买学生票。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针对的只是本人,同行其他人不享受此等优惠。

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根据《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级招办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新生,与录取通知书随寄的有具体说明、阅读书单,可能还有银行卡、手机卡、学校地图等,其中医保、开学注册、生源地贷款等文件非常重要,千万要保存好,这些都是未来大学生活的必备物品。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