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2020年08月18日08: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本报讯 (记者 姚志伟)8月17日11时,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渭河干流咸阳站8月17日6时出现3110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根据省水文局预报,渭河临潼水文站17日18时将出现35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华县站将出现超警戒量级洪水,渭河防汛进入警戒状态。为切实做好迎战洪水各项防御工作,按照《渭南市防汛应急预案》的规定,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7日12时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渭河1号防洪预案)。

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要及时拆除渭河沿岸各类阻水浮桥,并对拆除后的浮桥船体以及其他船只进行固定,防止被洪水冲走对下游桥梁等设施造成威胁;在洪水到来之前清理大堤和围堤间行洪区临时生产人员、渭南城区段行洪区的公园及体育设施内所有人员;由河道专管机构及水务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对河道工程和支堤进行巡查,遇有险情,立即抢护并及时上报。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