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信息化系统上线

办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许可、备案业务7648笔

2020年08月17日10: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信息化系统上线

本报讯 (记者 徐颖)8月14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信息化系统日前上线运行。即日起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领域33个大类、93个子项的申报注册、许可和备案事项均可在网上进行办理,可颁发电子许可证书以及备案凭证。此举实现了药品监管工作无纸化、网络化、信息化审批,标志着我省药品智慧监管工作加速推进。

据了解,该系统是我省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推进药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的基础建设,旨在解决当前监管任务繁重与监管人员不足的矛盾。截至8月11日,西安、安康、铜川、咸阳、延安等地均已开始接受企业申报。为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及咨询有关问题,省药监局安排专职服务人员,通过电话和QQ群等形式为企业和基层监管人员就系统使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自该系统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办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许可、备案业务7648笔,监督抽检6714批次,药品监管系统行政审批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下一步,省药监局将许可备案“一网通办”向全业务、全系统电子化监管延伸,让智慧监管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