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重启剧场 《宝船》等上演

2020年08月17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儿艺重启剧场 《宝船》等上演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周玮)伴随着中国儿童剧场内百余名观众齐声喊出“我们在一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出8月15日再次拉开帷幕。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儿童剧《宝船》当日上演。

据介绍,为了让观众安心进剧场、舒适看演出,中国儿艺邀请北京东城蓝天救援队对包括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在内的剧场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并对座椅椅垫、儿童专用增高垫进行了拆卸式消毒清洗。票务中心、检票口等位置放置了符合儿童身高的消毒免洗洗手液。

与此同时,中国儿艺还将演出拓展至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大型儿童剧《宝船》、探讨母爱和生命意义的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根据瑞典经典作品改编的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展现安徒生原汁原味童话的儿童剧《小美人鱼》、充满童趣与温情的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纷纷上演,给小朋友带来多样化的选择。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欣赏精彩演出,中国儿艺自8月28日起,每周五晚在中国儿童剧场增加一场演出,每周日晚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增加一场演出。

目前,中国儿艺最新创作的关注视障人群的原创儿童剧《听见梦想》正在积极排练中,将于国庆节首演。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