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推156场音乐会演绎“江南丝竹”

2020年08月17日10: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推156场音乐会演绎“江南丝竹”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民族管弦乐团15日对外发布,2020-2021音乐季将在海内外举办156场大中型音乐会,在旋律中传播江南文化。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佳鹏介绍,2020-2021音乐季期间,将推出大型音乐会《我的祖国》《丝竹里的江南》《天方夜谭》等10套35场;中型音乐会《弹拨声声总是情》《苏韵流芳》《金钟之星》等6套6场;导赏音乐会《音乐讲堂·大师名家新秀·导赏音乐会》等30场;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惠民音乐会85场。

在提升全球影响力方面,乐团将借纪念中奥建交50周年之机,于2021年5月开展建团以来的第二次欧洲巡演,赴奥地利维也纳、萨尔兹堡,法国巴黎、里昂以及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5国7城巡演。乐团还将于2021年7月启动“两岸交流·台湾巡演”,助力两岸文化交流。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17年11月成立,近3年来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杭州、苏州等地及美国、俄罗斯等12国22城演出大中型音乐会268场,赢得中外观众喜爱。乐团创新“委约创作”制度,与赵季平等10多位作曲家签约,创作了《风雅颂之交响》《干将·莫邪幻想曲》《丝竹的交响》等11部优秀原创作品,其中有4部作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2019“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