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启动

2020年08月17日17:09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启动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薄晨棣)为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激励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群策群力做好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近日印发通知,正式启动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

  通知明确,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评选范围为我国境内依法注册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由其统一管理指挥的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共评选表彰150个集体;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评选范围为我国公民,以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由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统一管理指挥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共评选表彰200名。据悉,这是首次将新组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及其指战员纳入该奖项评选表彰范围。

  通知要求,评选表彰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有关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推荐评选的标准条件和程序,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切实把实绩贡献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内外影响大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确保评选表彰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要突出争创过程,发挥激励作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结合评选表彰广泛开展“争当忠诚卫士、争创优秀队站”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指战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担当作为。要深入宣传弘扬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进一步形成消防工作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同时激励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适应新体制、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