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

自觉接受监督 抓紧整改到位(来信调查·反馈)

本报记者 史一棋 刘洪超

2020年08月17日06: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自觉接受监督 抓紧整改到位(来信调查·反馈)

8月3日,本报读者来信版“来信调查”栏目刊发《“整改完毕”,为何还有碎石坡?》,反映辽宁本溪富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民公司)毁林采矿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碎石坡、岩石裸露现象仍然存在,指出整改工作不彻底的问题。报道推出后,社会广泛关注。

3日和4日,本溪市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本溪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整改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抓紧整改到位。

3日下午,本溪县县长带队实地勘查富民公司现场。4日,本溪市、县两级对口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现场进行技术勘测。

本溪县委在反馈报告中表示,针对记者在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本溪县委、县政府已着手整改。第一,对富民公司矿区内残留的建筑垃圾,已组织企业清除。第二,对企业废弃的挖掘机,已组织企业进行分割清理。第三,对记者反映的裸露岩石山体等问题,督促企业继续采取生物治理、工程治理等措施,进行生态治理,争取尽快复绿。第四,对此次整改工作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对富民公司采矿毁林问题的生态治理、整改落实情况,本报将持续关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第 07 版)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