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并视频连线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连续作战 采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8月17日06: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连续作战 采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8月16日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值班值守工作,同部分市县视频连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刘国中书记要求,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连续作战,采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汉中市、宝鸡市、略阳县、陇县、清涧县汇报后,赵一德对市县前一阶段防汛工作予以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举措应对不确定性风险,以钉钉子精神把领导、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密雨情汛情发布频次,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村到户到人,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紧盯危险区域,扩大巡查和转移范围,做到不落一户一人。要加强转移人员安全管理服务,保障基本生活,落实专人值守,防止转移出来的人员擅自返回,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高度关注贫困户生活状况,防止因灾返贫和致贫。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