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有保障 务工更安心

——雁塔区多形式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年08月14日15:25  
 

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雁塔区委网信办、区人社局以手机海报、MG动画、宣传长图等形式,同步启动线上线下宣传,让农民工朋友更好的融入雁塔建设和发展。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律依据,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构建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根治欠薪制度体系。为确保《条例》全面有效执行,雁塔区一方面,在施工项目的项目部、施工现场、辖区人流密集地段,通过张贴标语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政策宣讲解读等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对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和劳资人员、农民工等开展宣传教育。一方面,结合雁塔区域情况,策划和制作了《条例》解读MG动画宣传片、一图看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长图、主题宣传海报,用动画、图文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条例,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携手主流网络媒体,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扩大宣传覆盖。广大农民工朋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到最新政策解读。(当地供稿 雁塔区委网信办)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