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凳发挥“大”作用

——西安航空基地“社区板凳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8月14日13:43  
 

8月12日上午,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在新一期的“板凳会”上,社区干部、物业代表、社区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聊基层社区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气氛融洽。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居民解读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引导居民自觉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居民们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中的感受,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社区治理主动谈认识,提建议,话举措。

“要重视对文明养犬的宣传和教育,加强管理。”“能不能多修建一些娱乐健身设施,兼顾老人和儿童的日常活动。”谈话聊天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着,居民充分倾诉困难和需求,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悉心解答,共同寻找问题解决办法。

“这样面对面交流的‘板凳会’可以及时发现梳理问题,大家一起聊,不仅解决了问题,人心情也舒坦。”“我觉得召开板凳会把我们大家的距离都拉近了,现场说需求、提意见,并且能及时得到反馈,让我感受到了各相关部门对我们声音的重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现场居民对这样的活动纷纷表示赞赏。

小小的板凳会,居民群众围坐一团,畅所欲言,聊的是身边事,谈的是惠民政策,增的是干群情谊。社区干部“零距离”向群众宣传政策,现场了解居民的所想、所盼、所疑,不仅提升了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地供稿、供图)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