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将首次线上展映约50部新片

2020年08月14日0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北京电影节将首次线上展映约50部新片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魏薇、周飞亚)13日,记者从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北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北影节将于8月22日至29日举办,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

据了解,本届北影节“北京展映”板块将放映3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其中,线上展映将与网络平台合作上线约250部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线约50部国内外新片;电视展映将在北京卫视、影视和青年3个频道循环播放20部中外优秀影片;露天放映将推出《庐山恋》等24部中外经典老片、优质新片;公益放映将覆盖怀柔区16个乡镇街道。

“云上北影节”是本届北影节的一大亮点。北影节官网搭建3D全景展示系统,推出各公司项目和影片的“云展位”,举办线上“北京市场”展会,为展商、嘉宾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体验。北影节“启动式”以及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特别节目“梦圆·奋进”“再相聚”,将通过网台联播方式与观众见面。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4日 第 11 版)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