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孙颖莎女单夺冠 许昕、樊振东男单出局

2020年08月14日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乒奥运模拟赛:孙颖莎女单夺冠 许昕、樊振东男单出局

  中新社陵水8月14日电 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13日晚决出女单冠军,孙颖莎与王曼昱苦战七局,最终以4:3夺冠,继混双夺冠后再收获一金。

  中国乒乓球队于本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奥运模拟赛,以营造真实比赛场景对标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除国乒一、二队全体队员外,还选调了打法上有特点的运动员来模拟国乒主要对手。

  本次模拟赛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在女单项目上,国乒三大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缺席,女队主教练李隼曾说,这次比赛将是年轻队员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

  虽然缺席了丁宁等人,但女单的比拼同样激烈。半决赛上,女单世界第一陈梦以2:4不敌王曼昱,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陈梦与王艺迪大战七局,最终以3:4惜败。

  决赛在王曼昱和孙颖莎之间展开。首局王曼昱很快进入状态,一度打出6:1随后率先拿到局点,但在关键时刻王曼昱接发球连续失误,孙颖莎连得2分以12:10逆转;第二局孙颖莎延续好状态,以11:9再下一局。

  第三局双方又展开拉锯战,比分一直紧咬,最后孙颖莎以14:12拿下;第四局和第五局王曼昱以11:6和11:8连扳两局,双方大比分战成3:2。

  第六局双方比分继续紧咬,一直战成13平,孙颖莎两次失误,王曼昱以15:13拿下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孙颖莎一鼓作气,打出11:6从而夺得女单冠军。

  孙颖莎赛后坦言,这场比赛耗时很长,双方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两人都非常熟悉,赛前已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在困难准备上做得比较好,就全力以赴去拼。”

  当天进行的男单赛事接连爆冷。四分之一决赛上,男单2号种子许昕以0:4惨遭徐晨皓横扫,从而止步八强。这是许昕继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和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后,再次在单打赛事中遭遇滑铁卢。

  随后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又以2:4不敌梁靖崑,从而无缘决赛。王楚钦以4:0击败徐晨皓,将与梁靖崑争夺最后的冠军。

  梁靖崑赛后说,樊振东进入状态稍慢,他才能抓住机会取得领先,希望决赛能打得更好。(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