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创卫先锋 共创文明家园

2020年08月13日16:11  
 

建设集团川耀PPP项目崔仙服务区作为陕西省首个国道服务区,总建筑面积 4849 m2 ,室外绿化面积达到50%,打造了首个功能性绿色国道服务区。近日来,陕煤建设川耀公司以创卫活动为契机,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保护环境创卫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形象与品质。

新的元素融入,激活运营活力。最近,走进崔仙服务区内,您可以听到“欢迎光临崔仙服务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进入服务区请按规定位置停放车辆。请不要随地吐痰乱扔烟头和垃圾,用行动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在此,崔仙服务区全体员工感谢您的支持与合作,祝您平安。谢谢!”这是崔仙服务区以提升社会公众出行服务质量的温馨提示语。自运营以来,该服务区以提升社会公众出行服务质量为主线,优化服务设施,全力打造公共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治、秩序规范良好,服务温馨文明的国道服务区驿站,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高品质、多样化服务需求,让宾客真正实现“宾至如友、温馨驿站”的服务。

除此以外,崔仙服务区工作人员通过室外监控系统、场区日常巡逻、广播温馨提示语等方式,不断指导规范过往游客的不规范停车、不文明行为、生活陋习等现象。时隔数日,通过工作人员日常观察发现过往车辆按照规定车位有序停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也减少了。在傍晚,这里休闲、散步的人们也逐渐多了,人们在安全场地跳起了广场舞,看起来还别具特色……新元素的加入为服务区引来了人气,增添了勃勃生机。

完善基础设施,坚持绿色发展。2020年1月1日起已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川耀公司用创新举措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良好的环境成为服务区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崔仙服务区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崔仙村与210国道十字东南角。地处交通要道,过往车辆和游客逐渐增加,目前室外场地的卫生如何保持干净整洁成为当务之急。为此,该服务区工作人员根据过往人流量、行为习惯将服务区室外场地分为四个区域,并设有分类式垃圾桶和垃圾回收亭,将过往车辆、游客产生垃圾进行规范有序收集,做好监督分类和集中处理。同时,该服务区根据地方政府《关于印发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通知》要求,将室外生活垃圾分类收容器印上铜川城市形象logo“五彩祥云”标识图案,安排保洁人员对过往人员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指导日常生活垃圾正确投放,实现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逐步改善和影响来往服务区每一位游客,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擦亮城市窗口,展示文明形象。川耀PPP项目除了做好崔仙服务区的正常运营外,还承担着210国道川口至耀州城市全线24.9公里的彩色路面、公交岗亭、路灯照明工程的运营维护。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保氛围,做好川耀路段日常维护、改善公交岗亭环境卫生,保障沿线广告发布效果,美化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今年来,川耀公司成立了公益志愿服务队,定期对全线24组公交岗亭、公交站牌等进行全面清扫。

公司对志愿服务做出详细规划,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志愿者在公司的统一组织下积极有序开展工作。在公益服务工作中,虽然有些公交岗亭的小广告较多,且不容易清理。有些路段尘土较多,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一些难度,但志愿者们并没有抱怨,大家认为作为川耀PPP项目的运营单位,就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维护工作,为出行的市民提供保障。公益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让公交岗亭焕然一新,为210国道城市道路标准化建设增添了新色彩,也为城市文明建设不断传递正能量。(当地供稿 霍龙)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