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

浐灞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倡导市民共享文明

2020年08月12日15:30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西安浐灞生态区持续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引导市民文明用车、规范停车,积极扭转街头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在全区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执法人员规范停放共享单车

此次整治行动在市民群众反映较集中的的路段展开。“共享单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长荣北路、长十路、浐河A2地铁口、御城路、浐灞大道等路段。”浐灞城管局工作人介绍说,“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乱停乱放影响市民出行,我们联合交警部门对停放在人行道、机动车辅道及盲道等不规范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有效缓解了相关路段的通行压力。”

执法人员对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进行迁移

“我上班的地方距离浐灞中心地铁站有1公里左右,打车划不来,步行有点远,每天都会骑单车到地铁站,共享单车方便了我的出行,我也不能给城市添堵呀,所以每次我都会规范停车,咱城市的文明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才行。”骑行结束的张先生锁好单车,走进地铁站。

工作人员施划共享单车临时停放点

据了解,8月7日至9日,浐灞生态区共清理规范共享单车近千辆,施划单车临时停放点50余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为市民的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并倡导市民规范停车、文明用车,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助力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