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时关闭公园景区以应对强降雨

2020年08月12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暂时关闭公园景区以应对强降雨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日北京预计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应对强降雨,确保市民游客安全,12日,北京全市公园风景名胜区采取关闭措施。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目前全市园林绿化系统已加强应对此次强降雨的相关工作。在城区,加强对树木倒伏、断枝造成的砸车、砸房、堵塞交通等应急处置;在平原地区,积极采取林地林木防灾减灾措施;在山区,做好因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关键部位派专人看护,并劝阻群众和游人不进入危险山区。

  同时,全市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还对办公场院、职工宿舍加强险情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积水能及时排除。除特殊情况外,全市园林绿化工程全部停工,人员转移避险,以保障施工现场的人员安全。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12日,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在内的北京市属11家公园实施临时关闭措施,开放时间将视降雨情况确定。已网络预约购票的游客可在网上办理退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