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0年08月11日07: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谋深谋细谋实未来五年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推动我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政策足额落实到所有市场主体,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工业、投资、消费增长,抓好稳就业和粮食安全工作,争取全年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持续狠抓煤矿、道路交通、城市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深刻认识赵正永案的本质和危害,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以案促改,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项工作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各项要求,在省委领导下,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站位制高点、把控风险点、培育增长点、夯实支撑点,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抓手,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以钉钉子精神、以改革创新举措、以协调联动方式狠抓落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等工作。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