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收"好处费"套取"粮食补贴"!铜川印台三名干部被处分

2020年08月10日09: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8月10日电 据铜川市纪委监委消息,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发挥好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印台区印台街道前塬村党支部副书记寇彦民索要村民“好处费”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寇彦民在协助政府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索要好处,收受两户农户各3000元,合计6000元。2020年3月,寇彦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广阳镇上马村党支部原副书记路军顺、三组组长路新民违规套取粮食综合补贴问题。2010年至2015年期间,路军顺、路新民利用职务便利,在协助政府上报本组种粮面积时,以多报耕地面积的形式在自己名下分别套取“粮食综合补贴”资金8563.19元、3204元,用于个人支出。2020年3月,路军顺、路新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