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西安市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8月09日08:0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王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西安市防汛救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妮)8月7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防汛救灾工作准备情况。会议研究分析了雨情对西安防汛救灾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安排部署具体应对措施。王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西安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王浩强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灾害易发区、隐患点的勘查监测。相关部门要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全面排查水库、河道、地质灾害风险点和城区重点积水区域,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转移。一旦发生险情,各级要迅速行动,及时果断采取措施,特别是对于城市重点积水区域要采取硬隔离等措施,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排水工作,确保城市正常交通秩序。

王浩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属地责任,成立防汛指挥专班,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统筹指挥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防汛关键时期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指挥调度,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回应市民群众关切,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