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6600余万元奖励入区企业和高层次人才 

2020年08月07日17:57  
 

8月6日下午,以“抓机遇 开新局 促发展”为主题的2020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入区企业表彰大会在总部经济园国际会议厅举行,对67家优秀入区企业、11名高层次人才以及3名招商引荐人进行奖励,共发放优惠政策兑现资金6600.79万元。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郑涛、甘旭、俎茂宏、高健,沣西集团董事长杨建柱、总经理姜勤发参加,大会由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主持。

姚海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全国提供多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范例。新区将竭力打造“最绿色、最美丽、最清洁”的生态环境、“最便利、最安心、最具品质”的宜居环境、“最开放、最优惠、最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刘宇斌首先对支持沣西新城发展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沣西新城将紧扣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和追赶超越主题,把人民群众、企业家、纳税人方便作为最高追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加快丝路科创谷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与企业家、创业者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会上,沣西新城改创局、招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管局沣西分局、税务局分别介绍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审批服务措施、市场主体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

在颁奖环节,对 “2019年度双创之星奖” “2019年度优秀企业奖” “2019年度沣西新城杰出人才奖” “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奖” “2019年度突出税收贡献奖”获得者进行大会表彰。

据悉,四年来沣西新城持续每年对入区企业、高层次人才进行表彰,截至目前,累计奖励入区企业166家,高层次人才30人,发放各项扶持奖励资金8.26亿元。

2020年企业表彰大会,现场发放兑现资金6600.79万元,其中,个人最高300万元,企业最高1059.58万元,表彰企业涉及信息产业、人工智能、现代服务、动漫产业等多个领域,高科技类企业获得兑现金额超过总金额54.27%,兑现金额之高、产业覆盖之广、科技类占比,均为历年之最。

“此次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沣西新城对我们入区企业的高度重视和认可,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增添了发展信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个服务型政府的态度和胸怀,我们将秉持以恒心办恒业的信念,为沣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企业代表紫光陕数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冬说。

2020年,沣西新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新城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位居西安市各开发区前列,招商引资项目29个,总投资额245.24亿元。截至7月底,市场主体累计为38251户,较2018年增长562.93%,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出“企业增长、行业拉动、产业优化”的向好局面。

本次表彰大会是沣西新城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有效促进新城产业结构调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产业动能,鼓励优质企业入区,促进资源共享,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