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突变天气 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2020年08月06日15:03  
 

7月20日晚8时,天气突变,整个汉台城区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大风造成树木断枝,雨水堆积,突变的天气导致中心城区配网线路设备部分受损,北团结街、塔儿巷、中学巷等用电客户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面对突发的暴风雨灾害,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沉着应对,短时间内集结好抢修队伍,准备好抢修车辆和备品工具,赶赴现场进行受损线路抢修,全体抢修人员迅速投入对抗风雨抢修复电的战斗中。

雨情就是命令!复电现场,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有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大家都已经做好连夜抢修,全力保障好群众用电的准备。”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体抢修人员紧紧拧成一股绳,有条不紊地快速行动,稳步展开抢修复电工作,为确保尽快恢复供电,将暴风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供电部门的同志谢谢你们了,这么晚还在连续作战为我们抢修供电,我给你们这种精神点赞。”一名家住塔儿巷在现场等待用电的居民说道。

受暴风雨袭击,树木断枝,造成部分道路不通,抢修车辆无法及时到达故障点,抢修人员就身背工具、材料步行向抢修点进发。他们明白,那里有人们在黑暗中期待,那里有人们在等待着光明和温暖,正是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从未懈怠,一直前行。

全体抢修人员分多个小组,顶着暴雨和泥泞,雨水淋透衣服,泥水沾满双腿,没有一人退缩和抱怨,按受损情况的严重程度,逐步恢复着供电。

7月21日凌晨5时,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因暴风雨袭击受损线路全面抢修完毕,受影响的6个街区,5000余户居民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天气说变就变 服务永远不变”。该公司参与抢修的全体人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同风雨争分夺秒,以汗水夺取抢险保电的胜利,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实际行动兑现承诺,用“责任央企”的使命与担当书写奉献,全心全意、践行践诺,旨为打赢这场对抗风雨抢修复电攻坚战。(当地供稿 靳伟 穆薇)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