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汛期专项巡检

2020年08月06日15:01  
 

近期以来,陕西汉中连降大雨,随着降雨天气的持续增加,变电站潮气大,湿度高。8月5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运维人员开展专项巡视检查工作。

运维人员利用本次降雨天气后对全站进行避雷器抄录,在特巡中重点加强对运行设备的油位、油压、气压的巡视工作和所有端子箱、机构箱有无积水或凝露的现象、户外加热器是否完好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关注设备引流线、阻波器、瓦斯继电器的防雨罩是否完好,并检查和清理了围墙周围的异物,防止这些异物被大风刮到运行设备上造成故障。对高压室的门窗、外墙进行检查,确保现有门窗封闭状况良好,防止雨水飘入高压室或户外潮气渗入,通过测量站内湿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打开变电站空调设备以及开关柜内加热除湿开关,对高压室、控制室设备进行除湿,实时关注天气预报,掌握天气情况,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并随时做好突变天气,降雨变化的监测戒备力度。备值运维人员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障应急物资充足,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并保证联系畅通,及时情况上报,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供电故障。

据悉,该公司开展此次专项巡检旨在有效提升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保障夏汛期间变电站稳定运行,保障设备无恙,用户供电可靠。(当地供稿 靳伟 徐帆)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