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在汉中”留坝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0年08月06日10:04  
 

8月5日,“旅居在汉中”留坝专场推介会暨留坝文旅招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留坝县邀请文旅投资、产业运营等领域的两百多家企业、协会机构、政府部门代表及新闻媒体相约秦岭,就民宿、露营、旅居、研学四大主题98处重点文旅招商资源进行现场对接。

据了解,目前汉中市以“旅居在汉中”作为全域旅游新定位,将各县文旅优势资源整合,以“旅”为载体,在“居”上做文章,通过丰富的旅居产品、完善的配套服务、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吸引八方来客,让旅居成为汉中新名片。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在讲话中表示,“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启动仪式、县区专场推介等六场活动,场场人气火爆,掀起了一阵旅游复苏新热潮。汉中已给大家留下生态美、人文美、总体美的印象。

处于秦岭深处的汉中留坝县,拥有1900多平方公里的山地,植被覆盖率高达90.8%,居西北之首,素有“天然氧吧”、“绿色宝库”之誉。这里的夏季平均气温22℃,是避暑度假首选。

留坝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宏伟在致辞中说,留坝县深度融入“旅居在汉中”发展战略,成功创建了张良庙紫柏山和栈道水世界两个国家4A级景区,精心打造了紫柏山国际滑雪场、火烧店农耕体验园、中国最美乡村公路、古营盘运动中心等一批深受游客青睐的旅游产品,成功推出了楼房沟民宿、山坡上文创集群、紫柏康养旅居中心、走读秦岭等文旅、体旅项目,“全域留坝、四季旅游”品牌名闻遐迩,留坝成为周边地区游客避暑避霾、休闲度假、康养旅居的首要选择,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最佳的发展前景。

本次招商大会正是留坝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的新尝试,即采取在地化招商形式,厚植秦岭沃土,吸引客商走进来看一看,发挥留坝文旅产业的区位及政策优势,注意引进契合“宿、居、营、研”四大主题场的上下游渠道商,采取线上下整合招商、以商招商、以客招商、样板招商等多种举措,让更多文旅产业链聚集在留坝,确保招商落在实效。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民宿、露营、旅居、研学四场主题产业峰会,邀请国内文旅业界的多位专家大咖进行主旨演讲,聚焦留坝秦岭山地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及四大业态的打造,从运营实践、创新经验等专业角度为秦岭地区文旅发展和乡村社群生态的发展路径建言献策。(当地供稿:李璐)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