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东盟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

2020年08月06日22:25  
 

8月5日,由陕西省商务厅、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线上线下中国(陕西)—东盟投资合作洽谈会在西安举行。副省长徐大彤致辞。

徐大彤说,此次投资合作洽谈会,是陕西利用数字化平台与东盟各国开展的一次创新性经贸合作活动。近年来,陕西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关系持续深化,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陕西与东盟经贸合作依然取得了丰硕成果,陕西对东盟进出口额同比增长了66.3%。他指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开放发展的陕西与东盟国家产业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能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陕西与东盟各国及各位企业家们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和老挝工贸部副部长、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等东盟有关国家经济部门负责人、驻华大使等在线上致辞并介绍情况;东盟139家商协会、企业和陕西省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当地供稿 陕西省商务厅)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