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0年08月06日07: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姚志伟)6月上旬以来,渭南市委高度重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始终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迅速部署、扎实推进。

渭南市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以案促改总体《方案》,同时紧扣重点,制定了加强专题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督查指导4项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以及矿业领域突出问题、土地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4个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同时,渭南市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在全市范围推进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和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深化认识和扎实整改相结合,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努力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此外,渭南市坚持以案促改、以改促干,把“晒比拼超”行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实现追赶超越的助推器,通过客观实际总结成绩,晒出具有代表性的亮点工作,厘清工作短板弱项,剖析症结原因,认真梳理近两年来的工作现状,形成工作报告。目前,全市已经召开3次“晒比拼超”汇报会。

(责编:左瑞、邓楠)